关于举办2024年长沙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 统计建模竞赛的通知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07 12:11   135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各二级学院: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、应用统计的良好氛

各二级学院:

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、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,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,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、数据分析、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,加强创新思维意识,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,我校决定举办2024年长沙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,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参赛对象

长沙医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。

二、竞赛组织形式

主办单位:长沙医学院教务处。

承办单位:长沙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。

三、竞赛形式

以队伍为单位进行比赛,每队不超过三人,填写报名表,每队选取一人为队长负责本组相关事宜,队长需在附件报名中备注为队长。本次竞赛主题为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”,参赛队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,每组根据题目自行选取合适的研究方向和统计学模型,运用统计软件完成选题的数据分析和模型的优化。参赛队员根据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论文撰写,字数不低于5000字;该论文作为最终的参赛作品提交到要求的邮箱。论文撰写的格式及要求见附件1。论文撰写后需提交查重报告,并将查重报告和作品一起发送到相应邮箱,查重率高于20%的队伍取消该队参赛资格。

四、竞赛事宜

()筹备工作

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做好竞赛筹备工作,组建竞赛委员会和竞赛裁判队伍,保证竞赛的公开、公平、公正。

()报名时间

各学院在2024年3月15日前,将《2024年长沙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》(附件2)电子档文件放在一个压缩文件里(以“学院+竞赛”命名),发送至邮箱yanzhouyizhong@126.com

()竞赛时间和地点

竞赛时间:20243158时至202452524时。

竞赛地点:参赛队伍自行确定。

2024年525日前请各参赛队将作品以及查重报告提交至邮箱:yanzhouyizhong@126.com

()表彰颁奖

202462012:00,图书馆二楼电子阅片室进行颁奖。

五 、奖项设置

竞赛结果根据参赛队伍成绩由高到低排序,设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优秀奖若干名,颁发获奖证书。获奖情况作为参加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、评优评先、综合测评加分、推优入党等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。

六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任老师  联系方式:15377497836

为方便各学院及参赛选手交流咨询相关事项通知,本次竞赛建立长沙医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QQ交流群,QQ 群号:497224665,请各参赛者加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 沙 医 学 院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4年 2 28